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林业产业
索引号: 431100020/2018-0693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8-05-23
名称: 追求生态经济并重双赢
文号 :    
追求生态经济并重双赢
2018-05-23           来源: 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积极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从全局出发,把产业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作为并重双赢的发展战略,实现了林业板材产业综合效益较大化,走上一体化的科学发展之路。”日前,在蓝山县湘蓝竹木制品有限公司,该公司经理曾柏华信心满满地对记者谈起公司未来发展道路。

蓝山县湘蓝竹木制品有限公司位于蓝山县毛俊镇,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占地面积20000多平方米的大型木材加工企业,目前拥有总资产达2000多万元,年产值8000多万元。拥有员工近百人,高级技术员工15人,主要产品有生态板、细木工板、多层胶合板。

生态板相对传统家装板材有着防水、环保、省工、省时、省钱、颜色绚丽等诸多优点,湘蓝始终以让千家万户用上这种好板材为己任,精益求精,以创造好“芯”好生活的态度服务回馈客户。

品质才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保障,为社会提供优质产品才是企业发展的硬道理,而要生产优质产品,必须走创新之路。2009年,该公司与湖南省板材行业领军企业福湘木业建立合作关系,引进了福湘木业的先进生产技术,专业生产商住房屋装修用的生态板。

目前,公司产品已实现生产自动化、管理规范化、产品系列化,主要生产生态板、细木工板、胶合板等多个品种,其产品远销省内外,深受消费者的青睐与认可。

2014年公司自主开发的免漆大芯板系列产品,而自主品牌“湘蓝”牌已申报成湖南省著名商标。2013年以来,公司先后被评为“湖南省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永州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湖南省著名商标”“ISO90012015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连续合格企业”“永州市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公司产品日益受到社会关注,一项项成绩,源于湘蓝经营理念,该公司经理曾柏华说:这一切都归功于我们公司秉承“好芯好品质”的经营理念,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在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湘蓝锐意进取,不断地研发创新,朝着环保大方向继往开来,坚持林业生态效益靠前的思想,把加强生态建设放在首位,把提高森林覆盖率作为效益观,大面积植树造林、改造老残林、整治荒山荒地,为扩大造林面积进行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基础建设。

在发展公司的同时,湘蓝还致力于带动当地农民增收,逐步形成“公司+农户”的经营机制,以公司为纽带,上连市场,下连基地,逐步发展原料林基地,将企业的第一车间向基地延伸,增强发展资源调节结构的能力,构建林业—加工业—林业绿色循环经济体系,建立生态林业和特色产业园。

目前,湘蓝生态板加工现代林业特色产业园规划面积8657亩,其中生态板加工园区40亩,原料林种植园区8617亩。生态板加工园区已建24亩,第一期工程16000平方米办公、加工、仓储主体工程已投产使用;原料林种植园区已建成面积6517.0亩,产业园建设初具规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林业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双洲路63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6
永州市林业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电话:0746-8327912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