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林业产业
索引号: 431100020/2017-0330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7-07-10
名称: 市委副书记张严:为打造万亩茶油龙头基地为脱贫攻坚助力
文号 :    
市委副书记张严:为打造万亩茶油龙头基地为脱贫攻坚助力
2017-07-10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7月6日下午,永州市委副书记张严深入零陵区石山脚街道和谐村天惠油茶开发有限公司基地调研脱贫攻坚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利用农业资源,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大力发展农副产品的精深加工,美化沿线景观,培育龙头产业,打造万亩油茶基地为产业扶贫助力,进一步加快扶贫攻坚步伐。
    张严一行首先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对基地基本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公司优化良种繁育,实施精细化、规模化种植管理、油茶加工、产品特色和带动贫困群众增收等情况。对公司紧紧围绕贫困群众增收,立足本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农业,强化农民与企业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企业长期稳定发展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所做出的努力和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基地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企业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精深加工产品,美化沿线景观,为全市油茶产业发展树立标杆,成为产业化精准扶贫的龙头示范企业,让油茶的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
    据了解,近年来,石山脚街道将发展油茶产业与山区扶贫攻坚结合起来,通过项目引进天惠油茶开发有限公司,建设起万亩油茶基地,该项目2012年落户零陵区石山脚街道和谐村。2016年,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劳动力”经营方式,通过入股、租赁经营等形式,村民把土地流转给合作社,在分享租金、分红的同时,一部分人被聘为做临时工,将贫困户聚集到产业链上,确保了和谐村及周边农民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增收致富。
    目前,全村已流转4000余亩土地给天惠油茶公司,参与土地流转的农户有127户,其中贫困户有45户。油茶马上进入丰产期,预计纯利润每亩可达3000余元。届时,村民每亩每年可获得450余元的收入,村集体每年可获得60万余元的集体收入,不仅为贫困户脱贫注入了强心针,也为村级集体收入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林业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双洲路63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6
永州市林业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电话:0746-8327912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