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林业产业
索引号: 431100020/2017-0326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6-12-22
名称: 永州:林业产业发展持续向好
文号 :    
永州:林业产业发展持续向好
2016-12-22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林业产业,全市林业产业发展呈现持续向好局面,产业基础日益夯实,产业机构日益优化、绿色家底日益厚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的生态基础。据统计,2016年全市全年实现林业产业总产值347.3亿元,比上年增长15.43%。

  永州已基本形成以经济林种植、花卉苗木、非木质林业种植等为重点的第一产业结构,以油茶加工、毛竹加工制造、家具制造为特色的第二产业结构,以林产品流通、林权流转交易和生态旅游服务为主的第三产业结构。面对全国经济放缓的严峻形势,该市林板、林食、林药依然保持平稳发展,油茶、楠竹、家具、林药加工、种苗花卉和森林生态旅游仍然保持了高速增长。全国油茶产业发展现场会和全国油茶产业发展示范市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我市召开,掀起了油茶开发的热潮。中粮集团、广东农垦等大型集团入驻永州油茶产业开发,提高了油茶产业发展整体水平。全年完成油茶造林5.65万亩,完成油茶低改13.91万亩,为计划任务105.7%。吉星家具在全国布局近100多个门面店或专卖店,产销两旺,同时带动了家具物流、配套产品等的发展。东安竹产业园基本建好,市竹产业协会正式成立,新田家乐竹业、蓝山鑫旺竹业、零陵浙南竹木共2万平方米以上的标准厂房已经建好准备投产。全市产值上亿元的省级龙头企业已达20多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林业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双洲路63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6
永州市林业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电话:0746-8327912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