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林业科技
索引号: 431100020/2017-0326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6-05-16
名称: 市林业局举办科技下乡助推精准扶贫
文号 :    
市林业局举办科技下乡助推精准扶贫
2017-05-16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5月16日,市林业局在冷水滩区伊塘镇利用村民赶集的机会,举办了林业科技下乡活动。免费赠送了3000多株花卉苗木和50克植物生长调节剂(俗称生根粉),发放了技术资料,为多个村民提供了技术服务。
    我市是全国油茶示范市,现有油茶面积290.39万亩,全市油茶产业年总产值达30多亿元。由于种植面积大、受益面广,油茶一直是林业发展的重中之重,与竹子、家具一起成为我市林业重点发展的三个百亿产业。为了提高科技在油茶和竹子产业中的贡献率,市林业局有针对性地打印了《油茶新造技术》、《油茶丰产栽培技术》、《毛竹丰产栽培技术》、《林木测土配方挂图》等资料,发放给村民。
    主办方从市林业局、市林科所、区林业局邀请了多个林业高级专家到场,为村民提供技术服务。伊塘镇庙山村齐女士向专家询问,自己原承包的柑橘地只有八年时间就到期,现在种植什么水果比较好?专家回复,要么延长承包期,种植如桃子等其它水果;要么继续经营柑橘,并在柑橘地内间种西瓜等作物,提高土地利用率。东风村邓先生等村民,提出了如何发展林木种苗产业、如何给油茶施肥等技术难题,专家都给予了一一答复。村民觉得自己学到了技术,增强了致富本领,对送技术下乡这一做法点赞。
    由于季节较晚,不适合种植林木种苗,市林业局特意准备了一串红、矮牵牛、万寿菊等花卉,花色有红的、黄的、粉红的,颇受村民喜爱,一车花卉在不到半小时时间内就被全部领完。
    这次科技下乡活动是在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下,由市林业局主办,市农科园、市林科所、区林业局和伊塘镇协办,是全市科技活动周的有机组成部分,活动的主题是“搞好科技下乡,助推精准扶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林业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双洲路63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6
永州市林业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电话:0746-8327912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