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林业科技
索引号: 431100020/2017-0326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7-01-22
名称: 我市林业科技喜出新成果
文号 :    
我市林业科技喜出新成果
2017-01-22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我市组织研发的本土林业科技成果《黄山紫荆抗性机理及在石漠化地区培育技术》,作为技术开发类应用技术成果在长沙顺利通过评价。项目完成单位为:湖南省森林植物园、永州市林业科技推广站、江永县新艺园林有限责任公司。自2014年江永县松柏瑶族自治乡境内的万亩野生紫荆经省植物园颜立红博士等专家鉴定为在我省首次发现的黄山紫荆群落以来,市林业局科技推广站积极联合组织省、市、县各级科技力量,成立课题小组,开展科学研究。项目组经过3年的艰苦工作,系统研究了黄山紫荆种子形态特征和萌发特性,总结了播种繁育技术,研究了苗期年生长节律、抗性机理和在石漠化地区的栽培技术,开展了黄山紫荆天然分布群落植物多样性研究。

专家评审组形成的综合评价意见为:该项目属于国内领先的自主创新成果,具有较高的技术难度和复杂程度,技术可重现、成熟,能够推动科技进步,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林业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双洲路63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6
永州市林业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电话:0746-8327912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