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20/2019-0783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9-09-09
名称: 永州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立法调研组赴江苏调研
文号 :    
永州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立法调研组赴江苏调研
2019-09-09           来源: 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3日至7日,永州市人大农业委、市司法局、市林业局相关负责同志组成调研组先后到江苏省苏州市、无锡市、南京市开展古树名木保护条例立法调研。

调研组通过察看现场、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观看PPT,详细了解了当地古树名木保护现状及法规建设情况,并就古树名木保护的立法背景、执法主体、经费保障、养护责任、迁移保护、处罚标准、复壮的操作规程、打击破坏古树名木违法犯罪行为的具体案例以及执法过程中的困难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

调研组表示,古树名木是人类的瑰宝,蕴含着深厚的人文情感和浓郁的思乡情怀,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生态文明价值、旅游观赏价值和科学研究价值。永州是湖南的重要林区市,古树名木资源丰富,在全面依法治国的新形势下,立足地方实际,适时出台一部古树名木保护方面的地方性法规,对于弘扬先进生态文化,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市将以此次古树名木立法调研为契机,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总结各地行之有效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争取早日出台《永州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使古树名木保护工作步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林业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双洲路63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6
永州市林业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电话:0746-8327912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