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名称: 2023年全省林业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文号 :    
2023年全省林业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2023-02-14           来源: 湖南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月10日,2023年全省林业工作会议在长沙举行。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清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林山主持会议,在家局领导严志辉、王芳柏、王明旭、胡锋,省国有林和种苗站二级巡视员欧阳叙回出席会议。省林业局机关各处室站中心、局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州林业局长,单独设林业局的县市区林业局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主要负责人,部分国有林场和林业产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总结了2022年工作,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胡长清在报告中系统总结了2022年全省林业工作,他指出,2022年全省林业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心同德、砥砺奋进,最终收获颇丰。2022年,我省完成营造林面积574.57万亩,为年度计划的147%;全省森林覆盖率达59.98%,同比增长0.01个百分点;森林蓄积量达6.64亿立方米,同比增长2300万立方米;湿地保护率稳定在70.54%;草原综合植被盖度“国土三调”后重新核定为86.3%;全省林业产业总产值达5540亿元,同比增长2.5%;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129‰;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5.35‰。全省国土绿化、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野生动植物保护、油茶等林草产业发展、林草科技和信息化建设、稳经济大盘用林用草要素保障等6项重点工作受到国家林草局表彰。岳阳县林长制工作继浏阳市后再次代表全省获国务院真抓实干督查激励。省林业局获评2022年度全省落实国务院督查激励成绩突出单位。

    胡长清强调,要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林业发展,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守底线、提质量、出效益、强能力,全力度推深做实林长制,全方位维护生态安全,全领域实施生态保护,加速度推进生态提质,多维度做实生态惠民,全要素推进治理能力建设,打好打赢林业阵地“发展六仗”,着力提升“一江一湖一心三山四水”生态质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林业贡献。会议同时部署了2023年林业重点工作,指出2023年的主要工作目标是实现营造林390万亩以上,草地保护修复7.5万亩,森林覆盖率、森林蓄积量保持稳定,湿地保护率稳定在70.54%以上,草原综合植被盖度稳定在86%以上,林业产业总产值保持稳步增长,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9‰以下,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8.02‰以下。

    会上,严志辉通报了2022年度我省“林长制工作先进单位”、“优秀林长”、“护林员标兵”评选结果,公布了第三批“湖南省森林城市”名单。湘潭市林业局、怀化市林业局、衡南县林业局及岳阳县林业局4个单位分别就森林防火体系建设、深化绿色金融改革、推动油茶产业发展和推深做实林长制等方面做了典型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林业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双洲路63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6
永州市林业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电话:0746-8327912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