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名称: 添福增寿的美石美刻,发给你最惦念的人
文号 :    
添福增寿的美石美刻,发给你最惦念的人
2021-02-10           来源: 永州发布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添福增寿的美石美刻,发给你最惦念的人

永州发布昨天

图片


对于中国人来说,春节拜年,必不可少。

但群发的拜年信息和翻来覆去的吉祥话,总是难以表达心底最美好的祝福。

什么样的礼物,才能帮你把内心的情感传递出去呢?


图片

刘慈欣在《三体》中曾这样描述:

真正的力量在时间手里,留下脚印比创造世界更难,在这文明的尽头,他们也只能做远古的婴儿时代做过的事——把字刻在石头上。


图片


今年拜年
不如送出一封刻在石头上的祝福
留下穿越时间、承载着文明的礼物
千年打卡胜地的永州
推出“添福增寿 石刻幸福”贺卡
送出这封带有你头像和昵称的定制祝福
你就是全朋友圈最有文化的有心人!

图片图片


康有为将石刻书法概括为十美:“一曰魄力雄强,二曰气象浑穆,三曰笔法跳跃,四曰点画峻厚,五曰意态奇逸,六曰精神飞动,七曰兴趣酣足,八曰骨法洞达,九曰结构天成,十曰血肉丰美。”


贺卡中选用的这个“寿”字,取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湖南永州,浯溪摩崖石刻群。


图片


这里有由元结撰文,颜真卿现场正楷书写的《大唐中兴颂》。因其文章、书法、摩崖之石都堪称奇妙,世称“摩崖三绝”。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全国知名书法家王镛,在此曾连呼“国宝!”


不仅如此,自元结始,周敦颐、黄庭坚、米芾、杨万里、李清照、文天祥、顾炎武、王夫之等等,数之不尽的历代名家,也都选择在此题诗刻石。

这里满山皆字、无石不诗,布满了珍贵的遗宝,是中国南部最大的露天摩崖石刻群。


取自永州浯溪摩崖石刻群的这个“寿”字,更是寓意深刻:


图片


上红点为日,下红点为月,三点白圈为星,日月五星为之七政;

上作天,中作地,口作人,天地与人为之三才;

上半亦作金,中亦作木,寸亦作水,移日配口亦作火,工亦作土,金木水火土为之五行;

地两边项上两条白气为之两仪生四象、生八卦;

天亦作永,地亦作世,工亦作公,工至下亦作侯,永世公侯,子子孙孙,世代荣昌;

天亦作福,月亦作禄,本身是寿,三点白圈是星,福禄寿三星拱照,永享无疆!


这个“寿”字,相传是吕洞宾所作。包含着七政三才、五行八卦、福禄寿喜在内的所有美好寓意。

接下来,如果非要把这个最美好的祝福加一个期限,那一定是永远。石料易得,石质牢不可摧,石刻追求一种人的精神与石的坚硬间互相成就磨合的志趣,而又代表着隽永。

这张特别的贺卡中
大家可以根据不同的场景
通过选字、打磨、雕刻、描金的步骤
体会石刻之美,中华之韵
满足你把祝福和文明永久留存的愿望
把美好刻在石头上
最终生成自己的祝福贺卡
送出这份饱含情谊、独一无二的礼物

图片


千年的风雨沧桑,在石头上留下了痕迹,但却无法阻止它在四季轮换中永久存在。这也是人类不断地打磨、雕刻,以此明志、寄情的原因。


让我们跨越两千余年的时光长河,与文人墨客比肩接踵,人借字意,体会一次石刻描金。传递祝福,连缀历史,用我们的方式跨越空间的限制,把祝福刻在石头上,保存进永不凋零的时空中。


图片


重磅剧透



在送出精美贺卡做文化传承者的同时
一不小心还会获得微信红包封面

图片


虽说发红包的人都比较帅
但你发红包都比别人更帅气
新年贺卡+微信红包封面
过年必备人文套餐
我已经迫不及待了,你呢?

快快点击阅读原文,或扫描二维码制作你的“添福增寿 石刻幸福”贺卡吧!



扫描二维码

制作你的贺卡

图片


图片


编辑:小张

二审:于光林  三审:唐小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林业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双洲路63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6
永州市林业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电话:0746-8327912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