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名称: 双牌水上巡护执法“护鸟飞”
文号 :    
双牌水上巡护执法“护鸟飞”
2020-09-27           来源: 永州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得益于双牌生态环境的建设和改善,这几天,双牌市民的朋友圈都被白鹭刷屏了。在日月湖国家湿地公园,成千上万只白鹭在清澈的湖面上翩翩起舞,戏水觅食。空中白鹭如漫天飞雪,场面蔚为壮观,成为双牌县城秋日里一道靓丽的生态画卷,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打卡”。

    日月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党组书记 局长胡汇青介绍说:“据观测,过境迁徙的候鸟达到了两万多只,规模创历史之最,种类也达到了15种之多,也是历年来最多的一次。”

    为确保迁徙候鸟平安过境,日月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联合水上派出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秋季护鸟飞专项执法行动。以野生动物种群分布、迁徙、栖息等区域为重点,集中力量严厉打击各类破坏国家湿地公园区域生态资源安全的违法行为。

    县水上派出所所长彭少军介绍:“主要是对浮州岛周围水面进行巡逻防控,主要防范一些人打擦边球,像晚上或者白天偷偷摸摸去打捞捕猎。”

    近年来,双牌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步伐,通过打好污染防治和禁捕退捕等一系列整治组合拳,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形成了水清、地绿、天蓝的良好环境,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南迁候鸟在此逗留、休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林业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双洲路63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6
永州市林业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电话:0746-8327912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