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20/2019-0783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9-09-10
名称: 祁阳全力做好油茶收摘及森林防火工作
文号 :    
祁阳全力做好油茶收摘及森林防火工作
2019-09-10           来源: 祁阳县林业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6日,祁阳召开全县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暨规范油茶收摘秩序工作部署会议。副县长蒋明明、县政协副主席陈振文出席会议,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党政一把手、分管领导、林业站长,县林业局全体党组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股室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昭宇简要汇报了2018年全县油茶收摘及森林防火等工作情况,并就下段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会议还发放了油茶收摘及森林防火两张通告。会议指出,去年全县油茶基本做到了适时、有序采摘,秩序全面好转,林农利益得到较好维护;今年以来,全县未发生一起重大森林火灾及人员伤亡事故,24小时森林火灾扑灭率达到100%

副县长蒋明明指出,油茶产业作为我县“一县一特”支柱产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高度重视,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同时提升防控重点,开展督查检查,严禁提前收摘,坚持以村为主,实现村民自治,维护好油茶收摘秩序,进一步增强油茶大户种植信心,促进油茶产业提产增效。

蒋明明强调,面对十分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式,全县各级各部门宣传动员要早,责任落实要严,应急处置要快,打击处理要狠,信息上报要准。在各镇、村显要位置张贴森林防火通告及宣传标语,及时检查更新防火扑救装备及运载工具,对人为纵火案件,县防火指挥部、县林业局及森林公安等部门要做到“一案一查”、“一查到底”。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发现险情上报险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林业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双洲路63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6
永州市林业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电话:0746-8327912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