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20/2019-0782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9-08-20
名称: 林下经济助力脱贫攻坚
文号 :    
林下经济助力脱贫攻坚
2019-08-20           来源: 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林下养鸡、林下养石蛙、藏香猪、黑山羊、黑木耳种植贮存加工……宁远县九嶷山瑶族乡紫江村立足本地实际,做优产业扶贫文章,涌现出9个特色产业和10余名脱贫致富能人,全村人平纯收入由原来不足1800元增加到人均1万余元。

2014年,紫江村还是一个典型的山区贫困村,资源匮乏,产业发展滞后。扶贫工作队进村后因地制宜,狠抓林下经济发展,激发内生动力培育经营主体,动员有一定文化、有劳力的贫困户发展林下经济,赵庚宝、赵新财、赵永东、王新田等一批年轻人返乡养石蛙、养藏香猪等,创办家庭农场、林下养殖专业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引进企业带动帮扶,宁远星宇农业企业参与其间,跟贫困户签订产供销一条龙服务协议,帮助一些贫困户发展黑木耳种植;引导当地种养大户成立林下种养业合作社,由合作社帮扶贫困户参与经营。同时,对发展好的产业又能带动贫困户致富的合作社实施奖补。

截至目前,全村共成立林下特色种养专业合作社9家,涌现致富带头人10余人,逐渐形成了一社一特色,一户一产业的新格局。绿生源土鸡养殖合作社成员盘万清,年出笼土鸡1.6万只,年创纯收60余万元。4组贫困户赵庚宝,发展林下养石蛙,年纯收入50万余元。该村95%的贫困户靠产业扶贫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林业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双洲路63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6
永州市林业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电话:0746-8327912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