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20/2019-0754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9-05-27
名称: 双牌桐子坳景区马鞭草竞相绽放 迎最佳赏花期
文号 :    
双牌桐子坳景区马鞭草竞相绽放 迎最佳赏花期
2019-05-27           来源: 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双牌桐子坳景区马鞭草竞相绽放 迎最佳赏花期

5月下旬以来,双牌县桐子坳景区爱杏花海内60余亩马鞭草竞相绽放、摇曳生姿,吸引大批游客前往观赏。马鞭草在古罗马时期被称为“维纳斯的香草”,最佳赏花期是5~7月。

马鞭草(拉丁学名:Verbena officinalis L.),多年生直立草本植物,高可达120厘米,基部木质化,单叶对生,卵形至长卵形,两面被硬毛,下面脉上的毛尤密。顶生或腋生的穗状花序,花蓝紫色,无柄,花萼膜质,筒状,花冠微呈二唇形,花丝极短;子房无毛,果包藏于萼内,小坚果。花果期6-10月。

马鞭草多数生长于原野;原产于欧洲,中国华东、华南和西南大部地区都有分布。

全草供药用, 性凉, 味微葳, 有凉血、散瘀、通经、清热、解毒、止痒、驱虫、消胀的功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林业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双洲路63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6
永州市林业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电话:0746-8327912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