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20/2019-0740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9-04-11
名称: 爱鸟护鸟 守护绿水青山
文号 :    
爱鸟护鸟 守护绿水青山
2019-04-11           来源: 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4月10日,道县林业局走进道县第三小学等学校,围绕“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活动主题,开展“爱鸟护鸟宣传进校园”活动,近距离引导学生爱鸟护鸟。

活动现场,道县林业局工作人员通过宣读护鸟倡议书、签名宣誓护鸟、观看鸟类知识展板、上爱鸟知识课等形式,耐心地向学生们一一介绍鸟类知识,提高对护鸟的认识,增强学生参与爱鸟护鸟的热情,唤起青少年保护鸟类的生态意识,引导学生从小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正确理念,努力争做保护鸟类小卫士,把行动落实到生态保护中去,形成全民爱鸟护鸟、共建生态文明的良好氛围。

同时,教育学生们要用自己的方式,将爱鸟、护鸟意识宣传给每一位家长,从学校辐射到家庭、社会,让人人都参与到爱鸟、护鸟的行列,为建设美丽、文明、和谐新道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保护鸟类,人人有责。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己做起,积极向家人、朋友宣传好保护野生动物,今后将不吃鸟肉、不掏鸟蛋、不毁鸟巢、不惊扰鸟类生活、不把鸟儿当宠物等,让鸟儿能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师生们纷纷表态。

道县第三小学校长蒋先利表示,“爱鸟护鸟宣传进校园”这一活动很有意义,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保护鸟类是一种义务,更是一份每个人不可推卸的责任,并鼓励学生们用实际行动来关爱身边的鸟类朋友,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保护美丽家园,共享大自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林业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双洲路63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6
永州市林业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电话:0746-8327912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