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20/2019-0735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9-03-13
名称: 宁远县:义务植树助力生态产业扶贫
文号 :    
宁远县:义务植树助力生态产业扶贫
2019-03-13           来源: 宁远县林业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3月12日,正值我国第41个植树节,在宁远县委、县政府的号召下,在家的县领导带领县直单位,中央、省、市驻宁单位,太平镇政府等100余个单位的干部职工、武警官兵、镇村干部、学校师生组成3600余人的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太平镇单营村山场义务植树基地,开展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生态和谐宁远”、“大力发展油茶产业,精准实施生态扶贫”为主题的3·12义务植树活动。种植油茶、松树5.1万余株,面积360余亩。
单营村是太平镇的贫困村,位于太平镇万亩油茶基地核心区的周边。这次义务植树活动,既是植树造林,绿化祖国,也是一次发展产业助力稳定脱贫活动,构建全民参与的扶贫格局,既美化了环境,又带动了村集体经济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真正做到了植树即植“富”。为确保后期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林业局安排技术人员负责现场指导和服务,全程参与植树的县级领导对此次生态与产业扶贫相结合的义务植树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要求加强基地的管理,落实专人对苗木进行管护,为推动两山理念落地生根,确保生态产业开花结果再献一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林业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双洲路63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6
永州市林业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电话:0746-8327912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