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20/2018-0718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8-11-14
名称: 祁阳首次实现油茶烘干精选机械化
文号 :    
祁阳首次实现油茶烘干精选机械化
2018-11-14           来源: 永州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一颗颗滚圆发亮的油茶输进烘干机,一粒粒油光饱满的茶籽装入编织袋。11月14日,祁阳县八宝油茶专业合作社里呈现出一幅油茶烘干精选作业的繁忙景象。
    机声隆隆,油香阵阵。八宝油茶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勇指着正在作业的油茶烘干精选机介绍说:“这台机器一天可以烘干精选油茶籽1.25万公斤,有了油茶烘干精选机,我们不但节约了生产成本,而且提高了劳动效率。明年,还要购置一台大型的油茶烘干精选机,以加快生产进度。”据了解,八宝油茶专业合作社位于八宝镇上百里村,是油茶生产的最佳区域。目前种植挂果的优质油茶3700多亩,今年采摘油茶籽25万公斤。
    据了解,今年以来,三口塘唐家山油茶基地和八宝油茶专业合作社在政府部门的组织下,参加了湘博会和到外地参观学习,开阔了眼界,今年均购置了大中型的山油茶烘干精选机,首次实现了油茶籽烘干精选机械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林业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双洲路63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6
永州市林业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电话:0746-8327912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