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20/2018-0717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8-11-07
名称: 湖南2018秋冬季志愿者百队百天护飞行动在双牌成功启动
文号 :    
湖南2018秋冬季志愿者百队百天护飞行动在双牌成功启动
2018-11-07           来源: 双牌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月6日,湖南2018秋冬季志愿者百队百天护飞行动在双牌成功启动。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处长史晁羊出席活动并讲话,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秘书长段文武介绍了湖南省护鸟营秋冬季护飞行动情况,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何建军为双牌护飞行动志愿者队伍授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省护鸟营总营长盛凯为双牌县日月湖浮洲岛护鸟站授牌,市林业局副局长刘新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蒋爱先以及有关领导嘉宾参加了活动。
  随着秋冬季节到来,大批候鸟南迁越冬,候鸟保护工作也进入关键时期。双牌山地辽阔,森林繁茂,气候温润,为鸟类及其他野生动物提供了良好的生存栖息环境。据统计,该县现有各类野生动物187种,其中鸟类共有60种,有国家一级保护鸟类中华秋沙鸭、白颈长尾雉,有国家二级保护鸟类鸳鸯、白鹇、红腹锦鸡等19种,鸟类资源非常丰富。
  为了保护好鸟类等野生动物资源,该县除了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和“春雷”“利剑”等专项行动外,还成功组建了双牌护鸟营,积极发动社会力量配合有关部门联合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省市有关部门的高度认可。
  今天举行的活动,就是进一步巩固工作成绩,持续扩大宣传效果,营造全社会共同爱鸟护鸟的良好氛围,为鸟类生存、候鸟迁飞保驾护航。希望广大群众主动爱鸟护鸟,不捕猎、经营、吃食野生鸟类,发现有非法猎捕、经营野生鸟类等行为,要及时主动向林业等相关部门举报,自觉保护鸟类资源,切实维护生态平衡。
  据悉,此次百队百天护飞行动为期100天,将通过组织开展“进校入村(社)宣教行动”“志愿者护飞行动”来号召全社会爱鸟、护鸟,并适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采取果断措施,为候鸟的迁徙创造更好的条件,努力让我们的家园更美丽,社会更美好,生活更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林业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双洲路63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6
永州市林业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电话:0746-8327912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