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20/2018-0710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8-09-18
名称: 中国茶籽油品牌集群在祁阳成立
文号 :    
中国茶籽油品牌集群在祁阳成立
2018-09-18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促进中国茶籽油产业发展,加快推进茶籽油行业一二三产创新融合发展的步伐,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打造中国茶籽油产业品牌集群,917日上午,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品牌建设分会发起,中共祁阳县委、祁阳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茶籽油品牌集群成立大会在祁阳举行。

中国茶籽油品牌集群成立大会在祁阳举行,这是我县油茶产业发展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县油茶产业发展又迈出了关键一步,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必将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成立大会选举产生首届理事会,发布了品牌集群《规约》。

祁阳县是湖南省重点林区县之一,是全国油茶产业发展示范基地县,全国油茶之乡,现有油茶林面积60.38万亩。县委、县政府将油茶产业发展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实施“宣传发动、高位推动、大户带动、政策鼓动”的四动措施,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把发展油茶产业作为林业产业结构调整、实现生态脱贫的重大举措来抓,不断做大做强油茶产业。特别是近年来,全县油茶基地建设以每年新造1万亩、低改3万亩的速度稳步推进,油茶产业“三群四带”已具规模,油茶集约化经营进一步提高。目前,全县新种植面积万亩以上的规模基地4个,200亩以上的种植户有202家,组建油茶专业合作社21个,油茶年产值突破10亿元,主产区农户户平收入2800元。油茶产业已成为加快全县林业发展,促进林农脱贫致富的“重头戏”,拥有“金浩”、“银光”、“唐家岭”、“顾君”、“太阳花”等一批茶油知名品牌。先后吸引广东农垦、贵澳集团、唐家山油茶等一大批外来资本抢滩祁阳。

出席会议的国家、省、市领导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对祁阳油茶产业所取得的成绩赞不绝口,对中国茶籽油品牌集群成立大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茶籽油品牌集群能认真履行好协调和服务职能,加强政府与企业、市场与油茶户的联系和沟通,发挥市场信息、人才等优势,引导油茶产业健康发展,加强行业自律,提高油茶品质,争创油茶品牌,促进油茶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祁阳县林业局局长郑昭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县油茶造林大户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林业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双洲路63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6
永州市林业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电话:0746-8327912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