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20/2018-0709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8-09-04
名称: 新田考察团参观祁阳县退耕还林还湿工程
文号 :    
新田考察团参观祁阳县退耕还林还湿工程
2018-09-04           来源: 永州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月3日,新田县党政考察团来到祁阳三家村,考察参观祁阳县湘江流域退耕还林还湿工程,祁阳县委书周新辉等党政领导陪同考察,祁阳县林业局局长郑昭宇在现场对工程项目进行解说。

新田县考察团实地参观了退耕还林还湿工程现场,详细了解了工程规划、建设、管理等情况,边看边学习、边问边讨论,对祁阳县委、县政府对退耕还林还湿工程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把项目打造成全省“一湖四水”实施生物治理提供低成本、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样板,考察团成员赞不绝口,这次考察学习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从退耕还林还湿项目建设、发展中获得了启发和方式,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

祁阳县2017年初实施湘江流域退耕还林还湿试点工程以来,围绕生态做文章,立足保护优先,注重修复,积极探索湿地保护的长效管理机制,共完成综合治理面积 1087亩,年净化污水总量1943立方米,项目区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出水水质由Ⅳ类提高到Ⅱ类,发挥了最佳综合效益。下一步,祁阳将及时启动小微湿地建设,持续改善人居环境,以实施退耕还林还湿为龙头,结合浯溪国家湿地公园和浯溪水利风景区建设,倾力打造集中展示祁阳新形象的生态文化旅游长廊。刘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林业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双洲路63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6
永州市林业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电话:0746-8327912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