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20/2018-0703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8-07-13
名称: 永州市林业局驻村帮扶工作被典型推介
文号 :    
永州市林业局驻村帮扶工作被典型推介
2018-07-13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7月11日下午,全市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在江华召开。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志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江华县委书记罗建华同志致辞。在这次会议上,永州市林业局驻江华瑶族自治县涔天河镇新庆社区帮扶工作队队长蔡建武作典型发言,他是市派工作队二个发言代表之一。

新庆社区位于涔天河库区腹地的高寒山区,有446户173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98户1143人,贫困人口占比65.6%,没有脱贫的贫困户还有48户158人,是水库移民村,也是深度贫困村。现有山林面积5.86万亩,耕地面积240亩。

永州市林业局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将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先后4次召开党组会、局务会研究扶贫,制定扶贫政策,为驻村帮扶排忧解难,当好坚强后盾。党组书记、局长宋振平多次深入现场调研、走访、确定发展项目。全局职工结对帮扶,派出了三个帮扶队员驻村。

今年来,在驻村工作队的努力下,引种了30亩珍稀花卉紫叶紫薇,达成400多亩土地流转意向用于茶叶基地建设,指导、帮助20余户贫困户养殖石蛙、牛羊,种植沃柑等名优水果,增加了贫困户收入。工作队给子女在外务工的盘腾玉、陈开泉、黄任姣等“空巢”老人,多次跑县医院、县医保中心给他们代办特殊医疗门诊,让他们感到“暖心”。为深度贫困家庭学生曾李婷、邝高建、盘紫涵、范紫轩、陈婷等,代办深度贫困学生入学资助,并发动社会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进行捐助,还动员市林业局干部职工给村小学捐赠价值3000多元的图书、文体用品、儿童玩具,让贫困家庭和学生感受到“爱心”。给17户贫困户引导小额金融贷款、指导学习种养技术,代办交通补贴、教育补贴等等,让她们感受到“真心”。对待每一个贫困户一视同仁、公开透明,能办则办,不能办的做好解释说明,让他们感到“公心”。通过“四心”服务,提高了贫困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局里第一笔扶贫资金25万元已经下拨到村账,经过社区“四议两公开”程序,用这笔资金投资10万元到新庆药材种植合作社,合作社每年给社区集体分红3万元。现已完成了3.8公里村道硬化、2700米人畜饮水工程、90盏路灯安装,2.5公里通组公路即将动工硬化,2座便桥和村民文化广场也将动工兴建,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配套不断完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林业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双洲路63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6
永州市林业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电话:0746-8327912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