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20/2018-0703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8-07-10
名称: 冷水滩区上半年林业建设成效明显
文号 :    
冷水滩区上半年林业建设成效明显
2018-07-10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18年上半年,全区林业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林业部门的精心指导下,通过全区林业干部职工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林业各项目标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造林绿化工作全面完成。按照“全面绿化、产业富民、生态优美”的总体要求,以建设生态文明为目标,以“裸露山地”造林、通道绿化、秀美村庄建设、“六个绿色”创建为重点,抢抓季节,全力推进全区造林绿化工作。截止目前全区调用各类苗木156.3万株,完成人工造林1.5万亩(其中油茶造林1300亩),为计划任务1.3万亩的115.4%;完成通道绿化里程187公里、建设“秀美村庄”示范村93个,栽植桂花树、红叶石楠、樟树、栾树、桉树等绿化大苗38.6万株;完成义务植树140万株。开展古树名木保护,共保护抢救复壮古树名木3株,补充调查古树名木12株。

  森林资源保护成效明显

  1.组织开展了“春雷2018”专项打击行动,严厉打击采挖煤矸石等非法采矿、乱征滥占林地、破坏湿地等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全区共受理各类森林案件19起,查处19起(其中刑事案件8起),处理违法人员20人,其中刑事拘留、逮捕4人;查处非法收购野生动物三起,放生二百只黑斑蛙,各种蛇类二十余斤、十余条,有效地遏制了非法收贩卖野生动物的行为;对全区范围内的采石场、红砖厂进行了清查摸底,对乱采乱挖、不符合条件和范围的依法取缔关停4家。

  2.森林防火形势平稳,共查处火情3起,其中行政处罚2起2人,分别罚款3000元和200元,取保候审1起1人;全区松毛虫等森林病虫害发生面积约3万亩,采用生物制剂和“以虫治虫”的方式防治3万亩,有效防止了林业有害生物的传播和蔓延,确保了全区生态安全。

  国家级园区申报建设取得阶段性成绩

  1.湖南冷水滩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目前正在积极准备国家级森林公园申报材料,争取年内报批成功。

  2.湘江国家湿地公园。2018年3月5日湘江省级湿地公园已获省林业厅批准,正在开展湿地公园修建性详细规划设计工作。

  3.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2018年5月2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农村林业改革发展司国家林业产业园区拟认定名单公示,冷水滩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名列其中。

  林业项目申报资金发放到位

  1.全区林业系统共申报争取完善退耕还林、生态公益林、造林补贴、森林抚育补贴、林区道路建设、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油茶产业发展等项目1170万元,收缴森林植被恢复费1100余万元;

  2.完成了2018年度林业贷款中央财政贴息项目申报,共审核申报了12家林工企业和个人,申报林业存续贷款额为2.68亿元,申请林业贷款贴息额为420万元;

  3.发放退耕还林补贴、生态公益林补贴、中央财政造林补贴、森林禁伐补助资金共计80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林业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双洲路63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6
永州市林业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电话:0746-8327912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