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20/2018-0694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8-05-25
名称: 道县:开展种苗执法 推进生态建设
文号 :    
道县:开展种苗执法 推进生态建设
2018-05-25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5月23日,从道县林业局了解到:为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种子法》,进一步规范种苗市场秩序,严厉打击种苗违法行为,维护种苗经营者和使用者合法权益,全面提升林木种苗保障能力和质量安全水平,该县开展了林木种苗行政执法年活动。

  活动以以加强行政执法,打击假冒伪劣,提高管理水平,确保种苗数量与质量、速度与效益协调发展为指导思想。以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强化执法队伍建设,提升行业管理水平,提高林木种苗质量,夯实林业发展基础为工作目标。整个活动分宣传发动、组织实施、汇总总结等3个阶段,时间为一年。期间,重点开展四项活动:组织执法培训,提高执法的规范性;开展专项检查,以不低于3%、不高于10%的比例对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双随机抽查;种苗质量抽查,重点对造林苗木特别是工程造林苗木开展质量抽查。查处典型案件,重点查处无证经营、假冒伪劣、无标签销售、无经营档案、未使用良种等行为,发现一起、处罚一起、曝光一起。

  为确保活动成效,明确了多项措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局长为组长,总工程师为常务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和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二是增强执法力量。组建森林公安、执法大队、种苗、林政等联合执法队伍,合力开展专项执法,组织专项培训,规范执法行为,依法办案,严肃查处。三是保障活动经费。落实专项经费,确保活动顺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林业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双洲路63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6
永州市林业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电话:0746-8327912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