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20/2018-0669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8-02-21
名称: “林家铺子”坚守护林一线
文号 :    
“林家铺子”坚守护林一线
2018-02-21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了守住零陵的青山绿水,大庙头林场护林员日夜坚守在护林防火的岗位上,在林区的山山岭岭来回巡查,在大年初一,就成功拦截一起偷盗树木车辆。

2月16日下午6点多,夜幕开始降临,护林站员工何福清和龙志强在例行山路巡逻时,发现一辆面的车发出超负荷的轰鸣声,凭他们几十年的护林经验,估计极有可能是偷盗树木的车辆,何福清随即站在林区路边拦截车辆准备盘问,盗窃树木的车辆一见到护林员摇手示意停车,随即加足油门,急速冲来,龙志强紧急把车停在路边,因为林区道路狭窄,盗窃树木车辆被逼停。护林员仔细查看,发现面的车内装有13根杉原木。巡逻的护林人员深知事态的严重性,马上向场部领导汇报,场部报告森林公安富家桥派出所报案。森林干警赶赴现场,经过两天的走访调查取证,锁定犯罪嫌疑人陈某和魏某,两人均为本地村民,为谋取钱财,趁着春节节假日以及护林员晚餐间隙,疯狂盗窃林场树木。根据《森林法》,非法盗伐林木行为情节严重,金额较大将追究刑事责任,他们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林业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双洲路63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6
永州市林业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电话:0746-8327912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