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20/2018-0669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8-02-15
名称: 祁阳春节期间森林防火不松懈
文号 :    
祁阳春节期间森林防火不松懈
2018-02-15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及森林资源安全,让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2月13日,祁阳副县长、县森防指指挥长蒋明明对全县各乡镇、森林公园和国有林场的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此次检查范围覆盖全县,一是查看对省、市、县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的传达及贯彻落实情况;二是查看森林防火值班值守和扑火队伍、设施设备情况;三是督查森林防火巡查责任、森林防火隐患、重点人群排查及监管责任的落实情况;四是应急救援处置和责任追究机制的建立情况;五是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专题会议的召开及标语的张贴等宣传教育情况。

针对江北部分乡镇有除夕上山祭袓的习俗,重点走访察看了大村甸、文明铺、龚家坪等镇,各镇在进山的主要路口、重点林区、易起火地段,都摆放了防火宣传牌,在醒目位置张贴了《春节期间森林防火禁火令》,工作人员在岗在位,《禁火令》全部进村入户,各村组织的村级防扑救火队伍全部在岗位,召之即来,严防死守。

检查情况看,该县各地都能够按照森林防火要求,认真开展防火值守和宣传工作,值班巡查正常,防扑火物资、车辆到位情况良好,对火源管控有力,镇、村和林业站工作人员都在岗在位,精神状态良好,工作措施也进行了细化落实;县森林消防大队全体队员在林业局集中待命,并统一安排春节期间住宿,一接火情,快速出击,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林业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双洲路63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6
永州市林业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电话:0746-8327912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