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20/2017-0353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7-10-17
名称: 【江华】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林权不动产登记工作
文号 :    
【江华】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林权不动产登记工作
2017-10-17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江华瑶族自治县高度重视林权不动产登记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按照“部门协调配合、依法依规办理、高效便民服务、确保登记安全”的原则,今年以来多次组织林业、国土等部门召开专题会议或协调会议,研究出台多项措施,扎实推进林权登记档案资料移交和移交完成后的林权不动产登记工作。

一是实行相互通报制度。林权所有人申请首次登记或办理林权转移、变更、抵押等事项时,国土、林业部门须及时互相通报、按规定组织调查并出具相关证明文件。二是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开展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系统与林权管理信息系统的相互对接,建立林权登记信息和林权流转交易信息的查询互用制度,实现实时互通共享。三是国土林业两家建立林权登记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两家主要负责人为联席会议召集人,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和林权林地管理办公室主任为联席会议联络员。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具体事项时,可根据实际情况邀请其他部门和单位参加,重大事项按程序及时向县政府报告。四是健全完善林权纠纷调处机制。各乡镇和林业、国土等部门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进一步完善林权纠纷调处机制,并按照各自职责共同做好林权纠纷调处工作。五是加强乡镇林权登记服务窗口建设。各乡镇依托国土资源所、林业站,整合人员和资源,建设乡镇林权登记服务窗口,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

目前,该县林权登记档案资料移交已经完成,第一本林权不动产权证书也于930日由不动产登记部门正式发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林业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双洲路63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6
永州市林业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电话:0746-8327912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