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20/2017-0352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7-10-13
名称: 永州市积极开展秀美林场建设
文号 :    
永州市积极开展秀美林场建设
2017-10-13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永州市政府下发《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化国有林场改革推进秀美林场建设的通知》(永政办发[2017]28号),成为全省率先出台深化国有林场推进秀美林场建设文件的市,标志着永州市秀美林场建设进入实质性新高潮。

自从2016年省林业厅开展“秀美林场”工作以来,永州市积极响应,真抓实干,把建设秀美林场作为积极发挥国有林场在绿色发展中的基础骨干作用、打造全域旅游景区、带动周边乡村旅游的重要工作来抓。一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批示,要求加快全市秀美林场建设,力争出特色、有实效。市政府积极出台文件支持,成立由市政府分管领导作组长,发改、财政、交通运输、国土资源、规划建设、水利、电力、旅游、林业等市直有关部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将秀美林场建设纳入对县区的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中。要求各县区成立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将秀美林场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同时强化政策扶持、强化队伍建设、强化金融支持。二是县区政府加大投入支持。金洞管理区投入1500万元用于金洞林场场部工区绿化提质和建设楠木特色公园,举办森林音乐节,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前来旅游观光。回龙圩管理区投入700万元用于回峰林场场部工区改造和景观开发建设,成效明显,场容场貌焕然一新。宁远县投入400万元用于九嶷山林场机关建设,场部与秀美的九嶷风景融成一体,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祁阳县投入200万元重点改造大江林场场部,将场部打造成一个具有林业特色的旅游新景点。三是建设重点突出、林业特色鲜明。为积极发挥秀美林场的示范作用,有效地带动周边乡村旅游,促进林区经济发展,市林业局反复研究,将建设重点放在有一定基础、投入少效果好、能成为全域旅游的景区和龙头的林场,选择了回峰、九嶷山、五星岭、大江、大庙头、黑山、桥头、黄泥洞、打鼓坪等林场重点建设。目前,这些林场的建设进展顺利,其中回峰九嶷山、五星岭、取得实质性进展,有望通过省林业厅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林业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双洲路63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6
永州市林业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电话:0746-8327912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