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4311000016/2021-0041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21-07-01
名称: 陈武志同志先进事迹获评2020年度市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
文号 :    
陈武志同志先进事迹获评2020年度市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
2021-07-01           来源: 永州市林业局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陈武志,男,1970年4月出生,1991年7月参加工作,永州市国有林场服务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2000年7月入党,现为永州市林业局二支部书记。自1991年参加工作以来, 本人一直积极向上,不断追求进步。入党后,更加信念坚定,坚持党务和业务结合学,用党务指导业务,实现了党务和业务的较好融合。 

    一、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和党史,持之以恒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 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研究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共党史,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和党中央保持一致,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政治敏感性。 

    二、积极从事党建工作,着力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2004年我开始担任市林业局四支部宣传委员、组织委员,2011开始担任四支部副书记,2020年担任二支部书记。不管在什么岗位,我始终积极主动从事支部党建工作,热心为支部党员服务,着力将支部建设成为“吸铁石”,尽力发挥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我协助或独立制定支部党建工作、年度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实施方案、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发展等计划,并定期检查计划落实情况。认真组织党员学习,支部平均每年集中学习10次以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4以上、上党课4次以上。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为契机,督查支部党员坚持每天学习打卡、充电加油,在工作之余登录平台进行阅读文章、观看视频、专题考试等学习活动。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的有效载体和办法,通过开会、上党课、做读书笔记、交流心得体会、党员守则记录等活动,加强党建工作,建立健全党员积分管理制度,严格党员积分评分标准。每年组织召开生活会2次,支部党员大会4次,支委会12次,召开专题讨论会两次。坚持从严要求、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党员, 支部建设逐年加强,战斗堡垒作用日渐明显。所在支部所有党员均未出现违纪违法现象。

    三、理论联系实际,以党务引领业务工作 在努力学习钻研体会党的政策法规、政治理论同时,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党务引领业务,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职业修养,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中心任务,服务大局,真抓实干,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业务学习上,主动学习林业最新理论,着重进行了森林资源调查设计、森林分类经营、公益林保护管理、国家战略储备林建设、森林公园总体规划、林下经济培育、林权制度改革、林业站建设、国有林场改革、森林旅游发展、森林康养等方面的学习。业务工作上,强化奉献意识和实干精神,坚持到山头地块掌握第一手资料,到林场、工区、林业站第一线了解实情,科学决策,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工作期间,1992-1997年参加永州市“八五”二类森林资源清查,涉及调查面积2000万亩,其中重点参加指导调查面积300万亩。1998-2020年主持永州市国有林场第二至四期经营方案编制,累计编制面积1400万亩。1998-2008年主持全市国有林场造林作业设计、质量检查、伐区抽查、森林抚育。累计设计施工63万亩,检查迹地更新和人工造林52万亩,抽查伐区650个、面积3.8万亩、采伐蓄积35.2万立方米。组织相关林场对240万亩中幼林进行了森林抚育。2008-2017年参加了市金洞、道县月岩、江永千家峒、蓝山湘江源、祁阳太白峰、冷水滩腾云岭6个国家森林公园和江华大龙山、祁阳大江、零陵何仙姑3个省级森林公园的可研申报和总体规划工作,进行野外调研,评估森林风景资源。2015年参加了全市国有林场改革工作。永州市率先在全省通过国有林场改革,改革成果得到了省里的充分肯定,并作为典型推荐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2015-2016年进行了全市林权证发放到户整改工作。整改面积1977.75万亩,确权面积1949.87万亩,打证面积1947.07万亩,调纠3500余起,面积15.6万亩。

    2017-2020年担任国有林场管理站长和国有林场服务中心主任以来,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两山理论”,以发展森林生态旅游和建设秀美林场为抓手,充分发挥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在生态文明建设和提供生态服务功能中的重要作用。发展森林生态旅游方面,2017年,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成为全国首批10个获此荣誉的地级市之一,也是湖南唯一的地级市。2019-2020年,成功创建9个国家级森林康养基地,居全省第一。近4年来新建了2个国家森林公园、2个省级森林公园和9个国家级森林康养基地,新增旅游地核心面积45万亩,辐射面积120万亩。每年参加全国森林旅游节,组织展馆建设,在2019年中国森林旅游节上,永州荣获优秀参展市县。全市森林旅游年吸引游游客850万人/次以上,实现收入20亿元以上。秀美林场建设方面,牢固树立环保意识,改变职能,变砍树为护树种树,建设培育森要10.5万亩,其中战略储备林3.5万亩,实行森林质量精准提升5.6万亩;完成森林抚育110万亩次。森林质量稳步提升,生态功能日益增强,森林覆盖率和森林蓄积实现双增长。全省率先出台市级秀美林场建设意见,有市孟公山、宁远九嶷山、道县桥头、回龙圩4个国有林场获得省级秀美林场称号,有五星岭、金洞、月岩、荆竹等18个林场已经达到省级秀美林场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林业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双洲路63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6
永州市林业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电话:0746-8327912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